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清城区检察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理清工作思路,扎实有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近日,清城区检察院召开业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清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德波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以及各办案组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部门、各办案组负责人就数字检察模型的复用和新建、人工智能+检察、服务保障“百千万工程”典型事例、党建业务融合品牌创建、典型案例培育、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落实、理论调研文章撰写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并提出了深入推进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和下一步计划。分管院领导作了补充。






曾德波检察长听取汇报后,对目前各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和深入剖析,并就进一步深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01



自觉把数字检察作为今后的重点工作来抓,深入学习《开启数字检察之门》《数字检察进阶之路》两本书,建立数字检察工作双周汇报机制,制定复用模型、新建模型等相关工作台账,利用台账进行动态管理。

02



积极探索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百千万工程”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全面展示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百千万工程”中的积极作用和显著成效。


03



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在检察工作中的应用,进一步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高检察工作效能。

04



突出党建业务深入融合,持续打造党建业务融合品牌和检察文化品牌,将政治理论学习、抓实检察业务、提升办案质效融为一体。

05



强化典型案例培育意识,将精品意识、案例意识融入日常办案,及时总结办案经验,抓住办案亮点、挖掘典型意义。

06



研究吃透最高检的38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准确把握指标背后的价值导向,进一步加强科学管理,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检察理论研究撰写工作,将其视为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的有效途径,积极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文章,加快理论研究成果转化。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