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深圳市罗湖区检察院到清城区检察院交流数字检察工作

时间:2024-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8日,深圳市罗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彬一行10人到清城区检察院开展数字检察工作交流活动。清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富添、办公室主任肖雄兵陪同。清城区检察院在家院领导以及相关部门干警参加活动。




深圳市罗湖区检察院张彬检察长一行参观了清城区检察院的党员活动室、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和案件管理中心等场所。





座谈会上,清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德波介绍了清城区检察院的数字检察工作情况及做法,接着,清城区检察院干警通过PPT展示,向与会人员讲解了遗漏毒品犯罪事实法律监督模型、规范民事违规执行监督模型等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详细介绍了小包公法律监督平台的运用情况。双方就如何获取外部数据、如何更好地寻找监督线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深圳市罗湖区检察院张彬检察长表示,此次到清城区检察院进行数字检察工作调研交流,进一步开拓了数字检察工作思路,清城区检察院将大数据思维运用到办案过程中,确实取得很好的成效。




清远市检察院何富添副检察长认为,数字检察工作是“一把手”工程,要常抓不懈。通过运用数字检察思维和工作方法,围绕检察工作的重点堵点,加强数据分析研判,在提升办案质效的同时,着力发现和解决社会中存在的一些深层次问题。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两地检察机关之间的友谊,也为数字检察工作深入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