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联合签署协作机制,协力推进水资源保护

时间:2024-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的协作机制,3月15日,清城区检察院、清城区水利局联合签署《关于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协作机制》(以下简称“协作机制”),进一步推动水利部门与检察机关良性互动,助推清城区绿美生态建设。清城区政协副主席、水利局局长许葵杰、清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德波,出席联签仪式。




联签仪式上,曾德波检察长介绍了协作机制的制定背景和核心内容,也回顾了近年来清城区水利局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的成果。曾德波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与水利部门必须深化共识、结合各自职能和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落实举措,丰富协作形式。同时,依法履行水行政执法监管、检察职能时,应当时刻心系发展大局,围绕民生热点依法全面履职,护航清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许葵杰副主席表示,水利部门将与检察机关共同推进协作机制落地落实,协同配合解决一批系统性行业性治理难题,推动清城区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发展,助力北江流域保护,为建设绿美清城贡献力量。




《协作机制》明确了协作目标和重点领域,明确在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管理、河湖管理、内河涌管理、水利工程管理、水土保持、水事违法行为等六个领域加强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同时,《协作机制》建立了联络对接、线索移送、联合行动、专业支持、诉前配合、案情通报、会商研判、联动宣传等机制,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与水利部门的专业优势,形成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线索共研、业务互助、优势互补的高质量协作格局。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