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务公开>外部监督

清城检察:开展社区矫正请销假检察活动,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

时间:2023-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清城区社区矫正对象外出监督管理,近日,清城区检察院运用大数据对2023年以来凤城、洲心等8个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请假外出履行请销假情况进行比对分析,并重点对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应履行的审批职责、审批手续、审批流程以及社区矫正对象外出所需要的佐证材料及法律程序、外出就医就学、参与诉讼等具体情形、特殊情况处理办法、外出期间不履行相应义务应承担相应处罚的情形等情况进行核查,排查出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存在疑似脱管的情形,清城区检察院进一步查阅疑似脱管的社区矫正对象的档案、日常管理台账等,发现社区矫正对象未经批准违规外出,依法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检察意见,建议根据社区矫正对象的违法事实依法处理,并严格履行监管职责。




清远市人民检察院对清城区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后,相关行政单位针对社区矫正对象外出请销假不规范、不及时等情形进行了整改,并严把申请关、监管关和销假关,规范请销假手续流程,强化岗位责任和风险意识。



下一步,清城区检察院将不断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始终坚持能动履职,不断推动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规范化,持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督质效,增强司法公信力。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