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务公开>外部监督

“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清城区检察院邀请省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建议落实工作

时间:2023-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更好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进一步提升检察建议工作的质效,近日,清城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刘莉敏检察官到清城区教育局对制发的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并邀请广东省人大代表、广东名典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人民监督员方思华律师到场监督并发表意见建议。



会上,刘莉敏主任向人民监督员方思华介绍了检察机关制发检察建议的目的背景及具体内容,听取了清城区教育局对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及工作举措,并提出了进一步推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等意见建议。


省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方思华对本院提出的检察建议及清城区教育局建立长效机制堵塞管理漏洞的举措给予高度肯定,认为通过本次检察建议监督落实活动,对检察机关的职能和办案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建议督促落实工作,是推动检察建议发挥实效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


接下来,本院将继续坚持“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司法理念,继续加强与人民监督员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提高检察建议质量,增强执法公信力,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清城贡献检察力量。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