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妫绱 鍏抽敭璇 璁句负棣栭〉銆|銆鍔犲叆鏀惰棌
当前位置:首页>>法理研究
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 清城区检察院青年检察官办案“挑大梁”
时间:2018-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清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根据青年干警多、文化层次高、办案经验少而办案数量大等实际情况,高度重视对青年检察官的培养,坚持长远规划与短期安排相结合,全力搭建青年检察官成长“快车道”,促进他们在执法办案中“挑大梁”。

    年轻就有力量,有梦就有未来。该院22名员额检察官中,青年检察官15名,占68%。他们去年以来办结各类案件2300件,占总结案数的81%。陈刚、季焕爽是该院青年检察官中的办案能手,近三年人均办结刑事案件达160件,并实现了无错捕错诉、无漏捕漏诉、无超期羁押、无国家赔偿、无无罪判决、无涉检上访的“六无”办案效果。在清城区检察院,像他俩这样的优秀青年检察官还较多,他们将逐步成为执法办案的“顶梁柱”。

   “老同志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更是青年干警的资深导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富添常常这样提醒青年干警。

    据悉,早在2008年,该院就推出青年检察官导师制等一系列举措,让青年检察官在师父的“传、帮、带”下快速成长。在办理大案要案和疑难复杂案件过程中,该院选派青年检察官参与办案,让他们大胆承担疑难复杂案件的办理,以师带徒、以案促学,使他们在实践中锻炼提高、成长成才, 有效缓解案多人少矛盾。近期,4名青年检察官入选全市检察业务尖子库名单,2名检察官先后被省检察院评为“全省检察业务尖子”、“全省刑执业务能手”称号,6名青年检察官撰写的检察理论文章获奖。

鍦板潃:骞夸笢鐪佹竻杩滃競娓呭煄鍖烘澗娑涜タ浜岃1鍙枫閭紪锛511515  鑱旂郴鎴戜滑
I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