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妫绱 鍏抽敭璇 璁句负棣栭〉銆|銆鍔犲叆鏀惰棌
当前位置:首页>>法理研究
见钱眼莫开 谨防有陷阱
时间:2019-04-03  作者:季焕爽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覃某、张某、许某、张某盗窃案作出二审判决,维持了一审对四名被告人的有罪判决。

  覃某、张某、许某、张某等四名被告人,系以“丢钱捡钱”的方式骗取被害人手机、银行卡及密码,之后以秘密窃取的方式盗取被害人财物。其作案方式是:物色作案对象后,一名被告人故意将一叠人民币掉落在被害人前方,然后由其他被告人扮演过路人称与被害人一起将钱分掉。之后再由扮演“失主”的被告人回到现场,以丢钱要查验手机转账记录为由骗取被害人手机、银行卡号及密码。之后被告人设法逃离现场,并使用手机转账窃取被害人财物。

  经审查查明:

  2018年6月25日7时许,被告人许某、张某、覃某及张某等人驾车至清远市清城区龙塘镇银盏中心村泰基路。由许某、张某、覃某以“丢钱捡钱”方式骗取被害人陈某交出手机及密码,趁被害人不备逃离现场。后由张某使用被害人手机在清远市清城区龙塘镇天福商店、龙福楼美宜佳商店套取被害人12685元。经鉴定,被骗取的手机价值人民币537元。

  2018年7月3日早上8时30分许,被告人许某、张某、张某、覃某驾车至清远市清城区龙塘镇银源开发区吉成厂门口路段。被告人许某负责开车,被告人张某、郑某、覃某“丢钱捡钱”方式骗取被害人邓某交出手机及密码,趁被害人不备逃离现场。随后由被告人张某使用被害人手机在清远市清城区龙塘镇龙福楼美宜佳商店等地套取了被害人邓某微信钱包内的钱款人民币8520元。经鉴定,被骗取的手机价值人民币1433元。

  经审查,四名被告人中三人均曾因类似犯罪被判处刑罚,但其不知悔改,仍然旧态复萌,最终再次受到法律的严惩。该案也提醒广大市民,“见钱莫眼开,谨防有陷阱”。  

鍦板潃:骞夸笢鐪佹竻杩滃競娓呭煄鍖烘澗娑涜タ浜岃1鍙枫閭紪锛511515  鑱旂郴鎴戜滑
I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