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妫绱 鍏抽敭璇 璁句负棣栭〉銆|銆鍔犲叆鏀惰棌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乘势而上 奋发有为 引领清城检察工作继续全面走在全市前列——清城区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1-0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2月5日上午,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温颖杰代表院党组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以及全院集体和个人取得的相关荣誉。

2020年,我院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涌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共有21个集体和88个人次分别受区以上记功、表彰奖励。其中:

2020年度在全省直报点检察信息总分排名中位列第三;

“智慧党建·卓越城检”党建品牌获评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品牌;

第三检察部(刑执组)被广东省人民检察院记集体三等功;

政治部、第一检察部(未检办)被评为清远市检察机关“巾帼先进集体”;

政治部(原政工科)、第一检察部(原公诉科)被清远市人民检察院记集体三等功;

第一检察部(原侦查监督科)被清远市人民检察院记集体嘉奖;

第一检察部被清远市人民检察院记集体嘉奖;

第一、二、三党支部被评为全区第一批“五型支部”;

办公室志愿服务队被评为清城区“红动清城”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法律宣传志愿服务队“阳光护苗 普法同行”项目被评为清城区“红动清城”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富添对全院2020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盘点了2020年各项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相关不足,分析存在问题,总结经验教训,并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何富添检察长指出2020年,是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新形势新挑战,我们周密部署、有序应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交出了一份圆满的检察答卷。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检察业务、创文工作、队伍建设、检察文化等各项工作硕果累累,亮点纷呈。

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何检也指出了全院在检察职能发挥、争先创优、检察文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就如何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更深入更全面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来谋划工作。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谋发展”进一步做实,更好服务保障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持续提升法律监督品质服务大局成效,为加快推动我区“一地两区三城”进程贡献检察力量。

二是更深入更全面推动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

在新形势大背景下,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院部署,从理念、思路、机制等各方面抓好对接和落实。立足于“好的做优”、“弱的补强”、“新的做实”,发挥刑事检察的主导作用,实现“四大检察”融合发展、一体发展。

三是更深入更全面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提升检察履职能力。

扎实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继续按照院党组确立的“两争创、两争当”的工作目标,积极实施“创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工程,对标最优最好,补齐短板弱项,树立标杆先进,培育打造一批具有清城检察特色的在全市乃至全省有影响的工作品牌和亮点,争当全省山区检察工作“排头兵”。落实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建设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检察队伍建设水平,全力争创全省首批“五好检察院”。

 

 

 

 

鍦板潃:骞夸笢鐪佹竻杩滃競娓呭煄鍖烘澗娑涜タ浜岃1鍙枫閭紪锛511515  鑱旂郴鎴戜滑
I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