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妫绱 鍏抽敭璇 璁句负棣栭〉銆|銆鍔犲叆鏀惰棌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粤东西北首家!清远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揭牌成立
时间:2021-0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5日,清远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在清城区人民检察院揭牌成立。

清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岑,清城区委书记邱泽军,清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为民,清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瑞能,清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灶阳,清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富添共同为该办公室揭牌。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更好地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的要求,经清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决定,在清城区人民检察院成立清远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

据了解,这是粤东西北首家正式揭牌成立的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旨在创新监督措施,探索打造知识产权专业化司法保护,为清远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清远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的主要职能包括:

一是负责全市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的审查起诉和诉讼监督,办理全市涉知识产权类民事、行政申请监督案件和知识产权领域公益诉讼案件。

二是建立知识产权专业检察官联席会议机制,探索适合知识产权办案的取证方式,推进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权利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

三是联合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建立涉知识产权个案或类案事实认定及法律适用咨询、指导,知识产权法律风险评估等服务,帮助企事业单位建立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内部机制。

四是适时召开知识产权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白皮书,开展知识产权案件公开听证、典型案例宣传,加强知识产权以案释法及法治宣传。

 

 

 

 

 

 

鍦板潃:骞夸笢鐪佹竻杩滃競娓呭煄鍖烘澗娑涜タ浜岃1鍙枫閭紪锛511515  鑱旂郴鎴戜滑
I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