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妫绱 鍏抽敭璇 璁句负棣栭〉銆|銆鍔犲叆鏀惰棌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清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1-0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常识和技能,提高消防自防自救能力,推动消防安全工作进程,1月7日下午,清城区人民检察院邀请清远市消安防火知识服务中心的教官江伟峰到该院的八楼大会议室为全院人员及物业管理人员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消防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江教官通过视频图片讲解和实操演练等教学方法,向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在消防知识讲座中,江教官以现实生活中发生的火灾事故为反面教材,包括前段时间发生的清远南门街火灾等火灾事故,来警示大家火灾的严重后果,以此来敲响大家心中安全消防的警钟,结合各类事故案例分析,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文件,明确了有关消防的行政、刑事责任,让大家对消防法律法规及责任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并能够及时排查身边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在实践演练中,在江教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体验了使用可携式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和新型防火防烟面具的佩戴。整场演习气氛逼真,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参加演练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消防演习,以后就知道在火场中如何保护自己了”。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实操培训,使该院干警深刻认识到预防火灾、珍爱生命的重要性,同时提高了他们应急自救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保障自身人身安全。

 

 

 

 

 

 

 

 

 

 

 

 

 

鍦板潃:骞夸笢鐪佹竻杩滃競娓呭煄鍖烘澗娑涜タ浜岃1鍙枫閭紪锛511515  鑱旂郴鎴戜滑
I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