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妫绱 鍏抽敭璇 璁句负棣栭〉銆|銆鍔犲叆鏀惰棌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省检察院林贻影检察长到清远调研讲话精神
时间:2020-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8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陈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到清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检察院林贻影检察长在清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陈岑代检察长表示,年终岁末公务繁忙之际,林贻影检察长莅临清远调研指导工作,并为清新区检察院荣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揭牌,是对清远检察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鞭策和激励,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林贻影检察长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陈岑代检察长指出,林贻影检察长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思想鲜明、指导性强,结合清远检察工作实际,提出了两级院要突出政治引领、提升办案质效、夯实基层建设等要求,对进一步做好全市检察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林贻影检察长的讲话精神上,认真抓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建设。

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用新思路、新理念扎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打造清远检察业务品牌。

二是服务保障大局,充分履职尽责。

要围绕广东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清远“十四五”规划,聚焦全市重大任务、重要平台、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意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抓好服务新时代清远高质量发展的十项检察措施的贯彻落实,助力新时代清远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法律监督。

要坚持以办案为中心,注重提升办案质效,以学习贯彻民法典为契机,切实做优刑事检察,做实做强民事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进一步构建各检察职能相互衔接相互支持融合发展体系,完善检察一体化工作机制建设,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四是发挥检察职能,参与社会治理。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扫黑除恶攻坚和常态化,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平安清远、法治清远建设。要做好检察办案的“后半篇文章”,深入推进行政争议纠纷实质性化解,做好群众涉法涉诉信访,加强公开听证,妥善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

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发展根基。

要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五好”基层院建设,深化检察官业绩考评成果运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检,认真开展政法领域教育整顿工作,抓实内部监督管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切实为改革发展大局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鍦板潃:骞夸笢鐪佹竻杩滃競娓呭煄鍖烘澗娑涜タ浜岃1鍙枫閭紪锛511515  鑱旂郴鎴戜滑
I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