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妫绱 鍏抽敭璇 璁句负棣栭〉銆|銆鍔犲叆鏀惰棌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清城区检察院干警参与“宝贝,别怕”12.12困境儿童关注日活动
时间:2020-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困境儿童包括家庭贫困导致生活、就医、就学困难的儿童,或因自身残疾导致康复、照料、护理和社会融入等困难的儿童,以及因家庭监护缺失或监护不当遭受虐待、遗弃、意外伤害、不法侵害等导致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或侵害的儿童。

为向社会大众普及困境儿童保护理念,提高社会大众对困境儿童的保护意识,让困境儿童们了解自己的权益,学会保护自己的方法,清城区妇联在“12.12困境儿童关注日”来临之前,在飞来峡中心小学举办了“宝贝,别怕”困境儿童关注日活动。12月10日,清城区检察院“未检办”的干警受邀参加活动。现场的摊位互动活动吸引了三百多名学生积极参与。

活动中,我院干警通过“我问你答”的摊位互动游戏,引导小学生们了解身上的隐私部位有哪些,遇到侵犯自己的行为时,应该大声反抗并及时告知家长或信任的老师寻求帮助,在遇到他人受害时,如何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帮助别人等。检察官在互动中发现,很多的困境儿童都性格内向,不善言辞,遇事不懂得怎么保护自己。因此,通过这次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收获了快乐,也让他们对防性侵方面的知识有了一个较深入的了解,很多的孩子都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树立了保护自己的意识,遇事要告诉老师和父母等可以信任的成年人。

接下来,清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也将继续扎实开展各类针对未成年人的主题宣传活动,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工作,不断创新宣传形式,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的法治意识。

 

撰稿:孙颖

 

 

 

 

 

 

鍦板潃:骞夸笢鐪佹竻杩滃競娓呭煄鍖烘澗娑涜タ浜岃1鍙枫閭紪锛511515  鑱旂郴鎴戜滑
I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