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妫绱 鍏抽敭璇 璁句负棣栭〉銆|銆鍔犲叆鏀惰棌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全市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主题沙龙在清城区院举行
时间:2020-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深入开展提高认罪认罚从宽工作质效11月6日全市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主题沙龙在清城区院举行

本次主题沙龙以现场研讨和电视电话会议两种形式同时进行,主会场设在清城区院,部分市县设立分会场。

市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张琛、清城区院副检察长蔡伟光、全市两级院第一检察部的员额检察官以及部分检察官助理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清城区院员额检察官黄带娣主持。

活动中蔡伟光副检察长结合清城区院认罪认罚工作开展情况,以“着力高效管理、着力沟通配合、着力提升素质”“三项着力”为切入点,向与会人员作了经验介绍,并就该项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等几个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活动过程中与会人员结合办案实际,就认罪认罚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为进一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活动最后,张琛主任对本次主题沙龙进行了总结发言,张琛主任对清城区院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清城区院制作的认罪认罚案件报备表使量刑工作规范化,实践中更具有可操作性,也能起到监管效果,值得推广。并就认罪认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要提高办案人员素质,提升确定刑提出率;加强与法院的沟通,改变简易程序、速裁程序提出、适用率偏低局面;

二要创新工作,将认罪认罚工作与羁押必要性审查、不起诉等工作一同开展,将工作消化在审查起诉阶段,节约司法资源,提高认罪认罚工作质效;

三要发挥律师在认罪认罚工作中的作用,加强与辩护律师的沟通与交流,减少认罪认罚工作中的对抗性,确保认罪认罚工作顺利开展;

四要注重调研,注意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多思考、多总结,将工作做法形成经验材料,并上升为理论。

 

 

 

鍦板潃:骞夸笢鐪佹竻杩滃競娓呭煄鍖烘澗娑涜タ浜岃1鍙枫閭紪锛511515  鑱旂郴鎴戜滑
I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