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妫绱 鍏抽敭璇 璁句负棣栭〉銆|銆鍔犲叆鏀惰棌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记我院检察官助理叶芷菁疫情防控下的工作日常
时间:2020-0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叶芷菁是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的一名检察官助理。新年度工作伊始,在审查逮捕案件办案周期短且涉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案件激增的双重压力下,为及时对犯罪行为做到及时、精准的打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叶芷菁积极投身到工作中,辅助员额检察官克服客观困难,对案件快办快结,没有一点懈怠,更没有因为疫情影响办案质量。

在疫情爆发后,销售不合格防疫产品、利用疫情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也多发起来。叶芷菁同志跟随员额检察官积极提前介入一宗涉疫情诈骗案件,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与公安机关办案人员一道为从快从重精准打击涉疫情犯罪共同努力,并参与该案的审查批捕工作,做到快速批捕犯罪嫌疑人,有效震慑犯罪。

这位90后”,除了是一名检察官助理,也是一位年轻的“警嫂”。丈夫赖振星是清远市公安局清城分局扫黑办的民警,正月初三便投入到了打击涉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工作中。忙碌的工作使得二人每天只能利用仅有的一点时间,通过微信相互提醒,相互鼓励,共同战“疫”。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这对检警夫妇用信念和行动、用坚守与奉献,为战胜疫情、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鍦板潃:骞夸笢鐪佹竻杩滃競娓呭煄鍖烘澗娑涜タ浜岃1鍙枫閭紪锛511515  鑱旂郴鎴戜滑
I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