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妫绱 鍏抽敭璇 璁句负棣栭〉銆|銆鍔犲叆鏀惰棌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有一种抗“疫”战友,叫夫妻
时间:2020-0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他是清城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工作人员,她是清城区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有一种抗“疫”的战友,叫夫妻。

在清城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这样一对夫妻,丈夫叶剑挺是清城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助理,妻子潘静是清城区人民医院的护士。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检察工作人员,他挺身而出;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她在医疗一线岗位上冲锋在前。他们两人在不同的岗位,共同地逆行奔向危险的战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成为了抗“疫”展战中的“好战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的时刻,叶剑挺积极响应本院党组的号召,认真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方面的公益诉讼线索排查工作中去,努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叶剑挺不顾自己在春节期间扭伤了脚,没有要求过休一天假,都坚持每天回到岗位上做好各项繁琐的涉及防控疫情的公益诉讼线索排查工作。他认为坚持防控疫情是刻不容缓的,只有尽自己的能力积极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司法检察保障,才能为党中央分忧解难,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叶剑挺充分认识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工作,需要依法、及时而有效地展开。在此过程中,为了妥善处理涉及疫情的相关案件,要求检察工作人员切实发挥好司法服务和保障的职能,通过公益诉讼和检察建议等方式,监督行政机关全面履行职责,实现疫情“源头”防控。只有把各项繁琐的涉及防控疫情的公益诉讼线索排查工作做好,才能够充分地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从而实现对疫情的“源头”防控。

叶剑挺在排查涉及防控疫情的公益诉讼线索的过程中,认识到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和蔓延的严重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与十多年前的“非典”疫情相似地都对我们国家、社会、企业、人民群众造成了巨大的创伤,造成了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和众多人员的死亡。因此,叶剑挺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促进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

这次疫情发生后,潘静主动申请到清城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防疫一线工作。叶剑挺在电视上看到武汉金银潭医院检验科有四个医生感染上了的新闻。他对妻子安全的担心直线上升,电话微信联系时经常提醒妻子要做好防护工作。

舍小家为大家,谈时易做时难。叶剑挺知道妻子主动申请到发热门诊防疫一线工作时,内心很纠结很挣扎。但叶剑挺深知道国难当前,这是医护人员神圣的天职,所以一直以来都支持她的工作。妻子主动申请到发热门诊工作后,为了更好地集中精力做好工作,就单独居住在自己的旧房子那一边,从未再踏入家门一步,一来工作忙,二来为方便上夜班并争取更多的休息时间。只是在空闲时,夫妻二人用微信视频聊天,让妻子在视频上见见儿子,夫妻间相互鼓励加油,嘱咐对方注意安全。

为了让妻子安心集中精力工作,叶剑挺同时承担起照顾幼小儿子的担子,坚持做好对儿子的日常照顾和悉心的教育,做好坚强的后盾。

半夜给孩子盖被子,中午给妻子送饭,上班期间在单位一丝不苟地认真工作,成为了他居家生活和办公的日常。叶剑挺虽然很辛苦,但他却觉得在非常时期,只要家人健健康康,自己累一点不算什么。

照顾好一家人,睡眠严重不足,这本已不易,但叶剑挺每天还得打起精神,投入到检察防疫公益诉讼排查工作中去。

“我们别无选择,唯有逆行。”叶剑挺深刻意识到,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为了抗“疫”的胜利,为了家人的团聚,我们都必须有所牺牲和付出,在疫情防控中默默奉献自己力量。只有抗“疫”成功,无论“大家”还是“小家”才能获得平安和幸福。

鍦板潃:骞夸笢鐪佹竻杩滃競娓呭煄鍖烘澗娑涜タ浜岃1鍙枫閭紪锛511515  鑱旂郴鎴戜滑
I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