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妫绱 鍏抽敭璇 璁句负棣栭〉銆|銆鍔犲叆鏀惰棌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清城区检察院四举措同步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和日常检察工作
时间:2020-0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清城区检察院按照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同步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和日常检察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清城区院党组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通过钉钉办公软件和检察内网传达至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成立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担任组长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督查督办组、社会稳定组三个工作组,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和落实。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防控期间后勤服务方案,对疫情期间办公、后勤等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力以赴做好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充分发挥职能,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切实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联络,依托全区20间侦查监督工作室,密切关注、及时跟进涉疫情违法犯罪依法提前介入一起涉售卖医用口罩诈骗案,严厉打击试图利用疫情获取非法利益的犯罪行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第三检察部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通过来信、网络和电话方式接待群众来访和有关诉讼工作的方法举措,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流动和聚集。已建成远程提讯系统,完成相关操作培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有利司法环境。

三是坚持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群团工作优势,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五个一”举措(即:组建一支抗疫应急队、组建一支抗疫志愿服务队、开展一次“同心战‘疫’”主题党日活动、深入防控一线走访慰问、树立一批抗疫先进典型),全面吹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冲锋号。在春节假期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6名驻村“第一书记”深入防控一线走访慰问并送上防疫物资志愿服务队先后派出15人次到街道社区协助开展防疫消毒和防疫知识宣传,各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同心战‘疫’”主题党日活动,选树了3个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四是加强自身防控,确保办公办案和全体人员的安全。严格落实疫情排查和报备制度,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实行疫情每日“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本院所有人员身体状况,做好春节期间外出返回人员及家属的安全防范。加强机关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做好卫生消毒、体温监测、食品安全等工作,加强办公场所、电梯等重点场所的消毒,减少不必要的群体性活动及会议。加强全院人员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和健康指引,坚持传播正能量和权威信息,坚定抗击疫情的信心,全力营造良好的防控氛围。

 

 

鍦板潃:骞夸笢鐪佹竻杩滃競娓呭煄鍖烘澗娑涜タ浜岃1鍙枫閭紪锛511515  鑱旂郴鎴戜滑
I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