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妫绱 鍏抽敭璇 璁句负棣栭〉銆|銆鍔犲叆鏀惰棌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第一书记”来了——清城区检察院蔡伟光到驻点村开展抗“疫”工作
时间:2020-0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月7日早上,清城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伟光安排好院内日常工作后,便赶到他挂任“第一书记”的驻点村东城街澜水村与村委干部们一起开展抗“疫”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蔡伟光同志认真听取了村委书记谭桂安同志关于澜水村近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介绍及有关工作部署,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澜水村作为较为开放的城中村,实行封闭式管理难度大,辖区内出租屋多,外来人员亦多,定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村民认识,增强群防群治实效;二是要将摸排工作抓细抓实,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做好返清人员的登记报告等工作,切实压实责任,慎防出现漏报瞒报等情形;三是要做好自身防护,村委干部也可以说是冲在“战役”前线的人,当前需要大家做的工作还很多,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大局。

随后,蔡伟光一行深入贫困户、市场实地走访。当看见群众没有戴口罩就下楼来了的时候,蔡伟光连声关怀,“怎么不戴口罩就下来了”“是没有口罩了吗”,忙送上口罩等物资,并向他们讲解口罩的佩戴方法,语重心长地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才出门,尽量减少出门,不扎堆、不聚集。

来到澜水市场,在入口处碰见一位未戴口罩的市民,蔡伟光一行及时进行劝导,向他宣传防护知识;巡查过程中,对发现的少数佩戴棉布口罩的档主也是一一进行了宣传引导,向他们说明正确选择口罩,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

从市场出来后,针对一些群众、档主反映口罩难买的问题,蔡伟光同志对村委干部提出了建议,希望村委能把工作再做实一些再多做一些,要想办法帮群众解决急切问题。

虽没有感天动地的言语,但“第一书记”的每一句叮嘱都饱含了他对群众、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也展现了他对工作的负责和担当。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春会暖花会开,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澜水村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向群众赠送口罩等物资

 

向群众赠送口罩等物资

 

澜水市场

 

 

 

鍦板潃:骞夸笢鐪佹竻杩滃競娓呭煄鍖烘澗娑涜タ浜岃1鍙枫閭紪锛511515  鑱旂郴鎴戜滑
I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