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妫绱 鍏抽敭璇 璁句负棣栭〉銆|銆鍔犲叆鏀惰棌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接受监督 创新发展
时间:2017-07-14  作者:李友强  新闻来源:  【字号: | |

清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人民监督员工作座谈会  

    7月14日,清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人民监督员工作座谈会,该院检察长何富添、副检察长侯建忠、专职委员人民监督员办公室主任陈显忠及区司法局副局长梁旭华等与清城片区的上一届和新任人民监督员16人进行座谈,真诚听取新老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侯建忠副检察长首先代表院党组对上一届人民监督员多年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监督和宣传表示感谢,对新一届人民监督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该院探索开展人民监督员制度试点工作情况和成效。2010年以来,共召开人民监督员监督案件会议25次,人民监督员参与评议监督拟不起诉职务犯罪案件22件26人,参加庭审观摩8次,及时采纳人民监督员的合理意见,并加强意见执行情况的跟踪监督,有效防止和纠正了在逮捕、起诉等环节上可能发生的错误和问题,促进了检察工作的规范开展,提升了检察队伍的公信力。

  会议组织人民监督员认真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监督员监督工作的规定》等内容,让新任人民监督员对人民监督员工作有了初步了解,为以后依法履职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人民监督员畅所欲言、积极讨论,对了解检察工作、法律知识的学习培训、加强检民联系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何富添检察长指出,检察机关实行人民监督员制度,不仅增强了检察机关的透明度,还促进了检察工作的发展。希望各位新任人民监督员尽快适应角色转变,支持检察工作,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增强监督实效,推进检察机关各项执法活动规范、有序、高效发展,并恳请各位人民监督员积极为清城检察的发展献言献策,促进检察工作的改革、创新、发展。 

    最后,给人民监督员赠送了《人民检察》、《清城检察》等学习资料。

 

  图片5

  

  

  图片4

  

  

  图片3

  

  

  图片2

  

  

  图片1

  

鍦板潃:骞夸笢鐪佹竻杩滃競娓呭煄鍖烘澗娑涜タ浜岃1鍙枫閭紪锛511515  鑱旂郴鎴戜滑
I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