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妫绱 鍏抽敭璇 璁句负棣栭〉銆|銆鍔犲叆鏀惰棌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
2016年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
时间:2017-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一部分 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概括

1、单位基本情况

  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清远市人民检察院的下属单位人民检察院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不受行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干涉。在党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对产生它的国家权力机关和上级人民检察院负责。

2、部门主要职能

  部门主要职能是:(一)对于叛国案、分裂国家案以及严重破坏国家的政策、法律、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行使检察权。(二)对于直接受理的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犯罪案件,进行侦查。(三)对于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等侦查机关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并对侦查机关的立案、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四)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裁定是否正确和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五)对于监狱、看守所等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六)对于人民法院的民事审判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 (七)对于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

3、机构设置

  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内设办公室、政工科、纪检监察室、侦查监督科、公诉科、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案件管理中心、刑事执行检察局、职务犯罪预防科、侦查科、民事行政检察科、控告申诉检察科、司法警察大队、技术检察科、派驻东城检察室、派驻石角检察室等十七个科、局(室)。

4、人员构成

  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共有行政编制63人,实有57人,机关工勤编制 8人,实有6人,离退休人员共11人(其中包括在2015年12月前城区退休9人,2016年省级退休2人)。

第二部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预算执行情况说明

  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为8张表,除涉密信息外,《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细化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细化公开到经济分类款级科目。《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因为本院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该份决算表数据为零。

1、关于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2016年度收入总计3573.51万元,支出总计2840.20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1065.80万元122.13万元,增长42.50%4.49%。收支增加的主要原因:2016年开始实行省直管,为省级预算单位,经费来源由省财政厅充分保障

2、关于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3573.5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51.59万元,其他收入621.92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长率为17.94%。“其他收入”是指从2016年司法体制改革后,2016年前退休的人员经费和地方政府购买服务人员经费由地方财政保障,收入方面用“其他收入”科目进行核算。

3、关于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840.2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2452.61万元,其他支出387.59万元。基本支出2068.62万元,项目支出771.58万元。检察业务费支出占总支出的比重为27.17%。与2015年相比,检察业务费支出增长率为-16.96%,总支出增长率为4.49%。总支出增长的原因是由于司法体制改革,2016年开始实行省直管,为省级预算单位,经费来源由省财政厅充分保障

4、关于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951.59万元、财政拨款支出2452.61万元,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总计增加443.88万元,增长17.70%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减少265.46万元,下降9.77%。财政拨款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2016年开始实行省直管,为省级预算单位,经费来源由省财政厅充分保障。财政拨款支出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司法体制改革,从2016年起,2016年前退休的人员经费和地方政府购买服务人员经费由地方财政保障,支出方面在“其他支出”科目进行核算。

5、关于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452.61万元,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长率为-9.77%。财政拨款支出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司法体制改革,从2016年起,2016年前退休的人员经费和地方政府购买服务人员经费由地方财政保障,支出方面在“其他支出”科目进行核算。

6、关于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81.03万元,2015年相比减少107.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55.8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与2015年相比减少13.35万元;公用经费225.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维护费、被装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与2015年相比减少94.49万元。

7、关于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说明

  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16万元,支出决算为75.16万元,完成预算的64.7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无因公出国(境)组数及人数,与2015年相比没有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8.6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2015年相比没有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8.68万元,与2015年相比增加50.05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检察业务量增加,干警外出办案次数增加以及单位有3辆执勤用车使用年限已久,车况极差,车辆维修成本较高;公务接待费6.48万元,与2015年相比减少17.46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控“三公”经费开支。

8、关于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16年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境)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2016年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没有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保有量10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9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

  公务接待情况:2016年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国内公务接待批次75次,接待人次810人。

9、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5.14万元,比2015年减少94.48万元,降低42%。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国家法规及中央和省政策文件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从严安排一般性支出,大力压缩行政经费支出。

10、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年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81.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81.3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81.3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11、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共有车辆10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9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12、关于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所以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没有数据。

13、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本院将组织对2017年度省级财政资金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明确负责人员,结合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运用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从预算项目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方面进行科学的绩效评价,确保绩效评价过程及结果的客观性、公正性。2016年部门决算中暂无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第四部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3、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4、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支出口径: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

  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包括:1、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9、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

  机关运行经费反映为保障单位运行财政拨款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费用,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

                                           2017年8月24日

 

   

鍦板潃:骞夸笢鐪佹竻杩滃競娓呭煄鍖烘澗娑涜タ浜岃1鍙枫閭紪锛511515  鑱旂郴鎴戜滑
I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